Black dwarf

©Black dwarf
Powered by LOFTER

感谢,感谢你们。


jannie:

AwAkEn:

5x15

Arashi Blast in Hawaii

滚烫的热泪定是你对这世界最深厚的爱意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atoshi君,明明是最年长的哥哥,此刻真的像个小孩子呢,几句话还没讲完就吧嗒吧嗒掉起眼泪,哭起来的样子也是软绵绵的,有些黏腻的语调在空气中消失了踪影。低下头缓缓用手压住额间,抿着嘴紧握话筒向前方轻轻点头鞠躬。通红的眼眶里分不清是泪还是汗,瞳孔却被灯火映衬得熠熠生辉。


这个男人活得疏离又孤独,如同他深爱的海,捉摸不透。


这样的他,总认为自己能够站在万人之上的舞台是一场大梦,是不可名状的奇迹,是至今未解的谜题。他谦卑内疚,他默默无闻,却依然在自己的小小宇宙里遨游,唱歌跳舞画画泥塑钓鱼样样精通,对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倾注心血到近乎偏执的程度,也用实力证明了所谓才华便是把爱好做到极致。游戏惩罚环节让列出自己的十处优点,他挤牙膏般地讲完却羞红了一张日晒已久的脸,笑得眼角都浮现出细细的纹路,摆着手说这样真的太羞耻。


这样的他,口才不算出众,录制节目仿佛也拥有神游进另一个次元的能力,被捉弄了依然笑得眉眼弯弯,唇边溢出几个软糯含糊的音节微微点头附和。总是包容地看待身边的人,似乎不懂什么叫拒绝二字。他会在广播里解答听众的疑问、满足他们的好奇、潇潇洒洒地嗑叨自己的日常小片段,最后还能自我嘲笑般地感慨两下,原来这就是人生。生活就是简简单单的三个部分,工作、家人、自我。随遇而安,并留给自己时间与空间。


这个男人像平凡人一样渴望自由,不知不觉跟着成员们走完了整整十五个年头。也被人指点过他这种人为什么能成为岚的队长,明明他什么也没做。


他说过,“我的努力不需要别人看到。”


这样的他,是守护神般的存在,拥有即使身处困境也能使人恬然安静的治愈力。不把自己的意见强加到成员身上,却默默把每个人的意见记在心底,软软地笑看大家成长。这种强大的兼收并蓄,终于成就了今天各自闪亮的五人。


游离在世界的边缘,却拥有自己的世界。默认的游戏规则一概不论,继续温和地笑着笃定前行。


这个男人在此刻回忆起自己最美最痛的年华,是完完全全的不可思议与百感交集。全部全部化为当下的泪水,奔涌而出,难以止息。


非常非常想去伸手抱抱你,愿你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善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ho君,拥有第一个站出来的勇气,成熟而圆润地讲着感谢的话,低沉的声线却盖不住那一丝起伏的感情,更盖不住湿润的眼眸。尽力望进你的瞳孔,不知为何,非常想看到年少时染着金黄色头发、打着张扬的耳钉、桀骜不驯的那个樱井翔。那个青葱的自己也曾站在闪耀的舞台上,一边落泪一边说着谢谢,谢谢大家能来看岚的演唱会。


这个男人是精英般的存在,仿佛拥有按条条计划书写得楷模般的人生。


这样的他,不能忽视曾经的模样。放荡不羁,棱角分明,少年式的意气风发,究竟是背负着怎样的压力与信念转型成现在这种形象,完全无力深究,也无法想象。当年少轻狂变成一种回忆,无法逃避的现实血淋淋地告诉你这就是成长。励志成为偶像,奋斗于繁重的学业与工作之间,歌手、主播、演员样样担当,在众人的印象里是J家符号般的光辉代表。


这样的他,思路清晰地设计好自己的未来,并脚踏实地去付诸行动,成功的定义是靠自己一步一步争取来的。对于所有拜托都能给予期待性的响应,即使是言语间,也无法忽视他那份强烈的责任感。出道时,Staff要求他把成员整合起来,他就自然地把这归为自己的责任。不是独自一人而活,是背负着岚的名义,忠恳地照顾着每一位成员。就连这个男人所热爱所追求的Rap,也成为了对岚来说必要的Rap。无论是自毁形象还是搞怪耍帅,无论是娱乐综艺还是新闻主持,他都是那个精神领袖般的存在。


他说过,“为了不被昨天嘲笑,为了明天能笑的更加灿烂。”


这个男人面向未来,他想要哪怕一件真真切切的东西。人气根本算不上所谓真切。


这样的他,似乎必须通过过分努力的方式才能找到活着的实感。真切的东西如何去定义无人知晓,但实力是要毫无疑议去具备的。所以他才会对着十七岁的自己说,请一定要拼命地去勉强自己,因为反正也不会丢掉性命。


人生于这个男人的意义,是一条无法回头的单行道。此刻他尽力憋回眼眶里的泪水,露出了熟悉而自信的笑容,在动听的音乐中抿住下唇,眼神里是无法言说的百转千回。


想对你用力地点头,把所有信任与爱都安心托付给你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iba君,在利达哭的时候你也跟着掉眼泪了吧,刚一开口就带着哭腔,说因为Leader的哭导致自己昨天准备的台词全部忘记,听得最旁边的Nino和J都忍不住笑了。刘海被汗水打湿粘在脸上,语气里是满满认真的模样,一遍遍强调、感谢着身边的成员和到场的大家。那么用力地肯定着,微微露出兔牙展示笑意,似乎又不敢说太多,仿佛下一秒就要泪腺奔溃。


这个男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天然元气,是治愈系负离子,让人情不自禁深呼吸。


这样的他,似乎拥有用不完的活力,如同清晨打在窗边的第一缕阳光。可动可静,永远展现着自己最灿烂的笑容,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是一颗敏感纤细的心。Arashi、千叶、棒球、总武线、动物园、中华料理,都是他的深爱,是带着夏日气息的抹茶冰激凌,是碧蓝苍穹里随风而动的纯白色云朵。


他会在喝酒之后感慨“成为岚真是太好了”,然后抱着Leader两人一起哭得乱七八糟;他会给Sho君设计一场绝无仅有的千叶之旅,然后两人分享一对耳机坐看海上绚丽的落日光景;他会和Nino疯疯癫癫地乘遍总武线,再溜进温馨的小店享受一碗拉面;他会在节目上说想和Jun交往,因为想看弟弟喵喵地对自己撒娇。绝对无法忘记《24H》上,哭得稀里哗啦的他读着那封给成员们的信,感激之情饱满得快要溢出来。永远懂得感恩的他,是真性情的学长,是成员的开心果,是平安夜的奇迹Boy,是温柔善良的孩子,宁愿悄悄地哭泣也不愿伤害他人。


这个男人如果在某件事情上集中注意力,就会对周围的其他事物都视而不见,心无旁骛到可怕的程度。


曾经绿叶少年沉默安静,认生到不行,却为了岚生生改变自己。被节目过分地整蛊,却隐忍地将恐惧咽进肚里。跳舞太过用力,动作幅度之大,让人忍不住担心他的身体。接过剧本发挥演员的优秀素养,把每一个角色都尽力演绎。


他说过,”就算缓慢,就算绕了远路,只要是5人这样,永不言弃的走下去就很开心。“


镜头前的笑颜背后,有多少个黯淡无光的黑夜,也终将变成过去。四个少年和他牵手向着Top的目标一路奔去,不知何时,五人已是生命共同体。


想冲上前去和你痛快地击掌致意,把所有灿烂的笑都留给你。


这个男人在最后依然泪光闪闪地讲着“成为岚真是太好了“,却音一颤差点报错自己的名字。终于,伴随着台下被逗笑的声音,顽强的笑容再次出现在脸上,告诉全世界这是最最坚强的相叶雅纪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Nino君,开场就毫不留情地吐槽"因为前一个人跟前前一个人搞得我很难发言诶",调笑的语气惹得台下笑声阵阵,此刻你一定是幸福得不禁想要落泪吧。语速飞快,脸上挂着那种年少时调皮的笑意,却被眼睛生生出卖了自己。气氛被你这么一活跃,完全是酸楚中带着甜蜜。


这个男人带着坚固的保护罩行走于世间,内心却比任何人都要强大。


这样的他,离不开手中的游戏机,早晨醒来砌好一杯茶,便能横行在虚幻奇妙世界里在家宅上一整天。鼻梁上驾着黑框眼镜,在纸上写写画画,抱着吉他奏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旋律,手指穿梭在黑白琴键上唱着自己的故事。节目上可以一语中的地毒舌,私下话却是少得可以,在他人失落时送上自己并不宽敞的臂膀。在每一个扮演的角色中穿梭自如,舞台剧映画多拉马,统统拿捏得精妙绝伦。演唱会上腰伤复发近乎动弹不得,淡定地说Fans花钱买了时间给我们,如果不能跳舞就太对不起他们,于是打了止痛针咬牙坚持,倔强得不容任何人质疑。


哪一个是他,其实全部全部都是他。


这个男人狡黠地抿嘴一笑,仿佛精灵般的双子少年,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挣扎着前进。


这样的他,是个从来不直接表达自己感情的人,看事情看得太通透,连欺骗自己的余地也不留下。镜头前能轻松自如地活跃着气氛,偶尔也不言语,嘴角扬成微妙的弧度,坐在成员身旁静默地打量每一个人,灵光一现地吐槽,怎么也盖不住那满满的爱与关心,关键时刻冲上来护着成员他比谁都迅速又焦急。


他说过,”如果不是身后这四个人,我可能不会走到今天。“


渐渐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配角变成了现在闪耀的Star,身上的伤,心头的伤,那些疤痕定是刻骨铭心。伤痛为他带来的是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勇气,是为了五人而再次历练自我的决心。这一次构建的保护罩不是为了自己,是为了岚为了千千万热爱自己的人们。


想轻轻地拍着你的肩膀,看你认真地背著梦想一直走下去。


这个男人此刻还在掩饰轻快语气中的颤抖,依然藏不住情绪中的百感交集。嘴角带着笑意,吶、吶地一字一字确认着,肯定着每一个历经岁月磨炼洗礼的、渺小却强大的自己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Jun君,虽然是最后一个讲话,但是从舞台的暗处不断背过身去擦着眼睛可让人看得清清楚楚。身为末子听到哥哥们的发言,忐忑不安的你眼含泪光却依旧坚持面带笑容,诚恳地讲出自己胸腔中满满的谢意。偶尔吸一下鼻子泄出哭腔,视线迅速向下撇去,深邃的眼眸里依然带着深情,还有极力克制的泪水。


这个男人是恶魔也是天使,漩涡般的魅力浑然天成,硬朗强势又敏感纤细,妖娆魅惑又俏皮可爱,一直一直在进行着无声的拉锯战。童话世界被粉饰好的假面,他不予理睬,毅然转身开拓自己波澜壮阔的人生。


这样的他,也曾是乖巧羞涩的少年,怀抱着天真的好奇心跳入圈子,在漫长岁月里慢慢变得坚毅。青涩看似褪去不知所踪,其实只是悄悄掩埋在心。那个咧着嘴笑得夸张、圆圆软软的包子脸依然存在,就在每一个不经意暴露在镜头前的瞬间,那是停留在站牌下不想长大的松本润。然而少年必须不再回头地一路向前,最克己的那一个永远都是他。


追求完美地活着很累,偏偏他就是万事都要考虑周全、严谨到每一个环节都要亲眼确认的纠结者。厌恶欺骗厌恶虚伪,心直口快有话就说。担心语言会成为伤人的利器,细致地观察着周围,小心翼翼地压抑说不出的苦痛,在被人忽视的角落,把每一处细节做到最好。如同孩子不甘示弱,忘记了孩子也不过是想要被爱被关注。


他说过,”因为在惊涛骇浪中,我们确实不可能不犯错,我们还在发展的路上,越想着要继续前行,越不断的向前追求着。“


这个男人不信天赋,只会脚踏实地从头开始,唱歌跳舞也好,演戏也好,演唱会设计也好,他全部从零开始,接受现状却从不满足于现状,用时间作奠基,为岚书写出惊艳世人的答案。跌跌撞撞辗转反侧这么多年,带着四位哥哥的爱与他们碰撞,与内心的自我碰撞,在矛盾中逆流而上。


想和你利落地两拳相碰,把所有所有自信与勇气都传导给你。


这个男人最后深深鞠躬,温柔的笑容再次出现在脸上,泪水还隐约在眼眶打转,他深呼吸后做最后的总结。年少时的不知所措已经褪去踪影,随着《Season》的前奏响起,他再次背过身去仰望大屏幕上身着T恤的五人照片。


十五年后照片上的五个男人,笑颜青葱不在,依旧沁人心脾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十五年,鲜花可以开遍荒野

 十五年,沧海也能变成桑田


对我而言,十五年是自己前半段人生美好的存在,于他们的意义我无法真正理解。


这段时间里所看的许许多多关于他们全部的影像与文字,包括对以前模糊片段的回忆,想认清似乎却更认不清他們,有种莫名的苍白感和无力感。当下的我从Hawaii的那两个多小时里观望着Arashi,却生生在他们落泪时想起五位少年的青春,还有属于自己的、早已远去的十五年。


荆棘交错,繁花遍野的十五年。


身为一位新粉,能在这种时刻产生共鸣,让我忍不住双手合十在屏幕前对他们诚恳地道了一声谢谢。


谢谢并肩走过十五年的Arashi,与自己的奇妙相遇。


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